搜尋此網誌

2010年4月1日 星期四

知足常樂 --腳底按摩是享受也是折磨

住家的附近開了好幾家的[腳底按摩],每次經過都可以看到很有趣的景象,每個人光著腳ㄚ坐臥成一排,另一組坐成一排的人專注地按壓著對方的腳底板兒。聽說腳底呈現身體的反射區,每個位置反射出身體的健康狀況,如果身體哪不舒服,腳底被按壓到的地方就會疼痛難耐。好幾次想走進去試一試,但是超怕痛(綜藝節目裡,按摩師死命用勁的用手指關節頂壓腳底穴位,按摩師簡直像是整人大師),又擔心萬一按到哪就痛到哪知道自己全身壞了了的惡耗,所以一直裹足不前。

今天家裡的人都有事忙去了,無所事事的我睡到自然醒,躺在床上思考今天的人生,
方向,這時手機鈴聲響了,看了手機螢幕顯示,原來是半年前設定的洗牙提醒,完成這件今日大事,今天的人生也過了一半了,踱步走回家又經過那幾家[腳底按摩],透明的櫥窗很清楚的看著店裡的客人跟師父互動,有的客人跟師父聊著天,有的客人專心的看著電視節目,更厲害的是有人睡的很安穩,咦?腳底按摩有這麼舒服嗎?

閑的荒好奇心又重的我,踏進店裡問了價,40分鐘特價300大元,師傅還說腳底按摩可以清除體內所累積之不良毒(雜)物,淨化血液,更能活化人體細胞組織預防及改善器官機能衰退,改善因內分泌失衡所產生之身心疾病,通血氣促進代謝與循環......,嗯~原價499特價300大元(ㄚ桑貪便宜的個性讓眼睛一亮),還能換得身心舒暢,於是便開始展開我的腳底按摩初體驗。

師傅讓我坐躺進單人沙發,移開腳凳,底下是個泡腳機,師傅放了藥草包注好了水,等我泡好腳擦乾,師傅先在腳上抹了按摩霜,然後從腳底板開始按著穴道一直延伸到小腿,咦?沒有綜藝節目裡誇張的疼痛感,按到腳心還有種癢癢的感覺,必須一直忍著,然後按到拇指外測時,哇!好痛,反射神經直覺的要將腳抽回,師傅說話啦,睡眠不足喔,肩頸很僵硬。剛剛的疼痛應該全身都將硬了啦。

很妙的是按到小腿時,師傅説我最近走很多路喔,嗯~準,從去年九月開始真的走很多路,一翻按摩推拿後,師傅還叫我比較一下左右腿的差異,按摩過的腿真的比較細ㄟ,沒想到腳底按摩還有這種好處。然後鋪上熱毛巾再按摩一下子便完成了40分鐘的腳底按摩。腳底按摩會不會很痛ㄚ?其實不會,師傅熟練的手法及認穴的準確性,在加上熟析被按摩者能承受的力道,那是種痛快的感覺,緊繃的神經按壓刺激頓時舒緩,腳底按摩是享受也是折磨。

這是從網上找到的腳底按摩穴道圖

腳底按摩酸痛處,是否代表身體有狀況ㄚ?身體是否健康應該還是要洽詢專業醫生吧,腳底按摩稱為「民俗療法」,不列入醫療行為,不過舒壓的功能還真是不錯。以後爬山腿走痠了、騎車腿累了,就可以來做個腳底按摩,心裡舒坦了讓雙腳也可以舒服一下。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