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尋此網誌

2011年5月5日 星期四

2011/4/29 Friday 16-30度 第一次 上海美容院初體驗

下班時在地鐵站遇到Iris,我們兩住在同依社區同一排,在同一棟樓上班,但是偶遇這還算是第一次。晚上八點相遇,開頭當然是以吃飯了沒問候,然後約一起晚餐了。


往常我都是在住家對面的餐廳吃吃算了,老經驗的她說搭到下一站吧! 張江那一站是上海的園區,換句話就是上海的科學園區,她開玩笑的說,台灣有竹科男上海有張江男。到了張江出了站,地鐵口有一堆的攤販,很像台灣的夜市,不過這裡的夜市我誓不敢領教,Iris帶我到一個叫做上海傳奇的商場,很方便也很符合台灣口味的商場,因為這裡有很多台客在這工作。

我們選了一家客家菜,很妙吧!這裡居然有客家菜ㄟ,叫做客滿。點了客家小炒、菜脯蛋、乾煸四季豆,不敢點薑絲大腸,大陸的醋很重的化學味很嗆鼻。總體說呢,味道還行,說不上很好也說不上不好,無功無過吧!

晚餐後,Iris 問想不想跟她去護髮,這裡的美容院營業到晚上十點半,哇!真晚。跟她去有五折卡,當然跟著去囉!再說我那放著近四個月自生自滅的一頭亂髮,也該好好整理一番,不過先去洗個頭試試。這家是躺著洗頭的,躺椅有點高度也有點長度,爬上躺椅躺好,服務員說要躺高一點,很努力的擺動雙臂往上移動,服務生繼續用鼓勵的語氣說再高一點,好受挫,我想難怪我看告木直子的圖文書很有感觸。

美容院裡洗髮護髮吹乾都由初級生負責,如果要吹整出造型就要加價找高級生,總之剪、染、燙都不是依照頭髮長短計價,而是按操作的人價格不一,這跟台灣不同,台灣當然不同的造型師有不同價格,但是絕不會由洗頭小妹幫你吹乾頭就讓你步出美容院的,這點兩岸真的不同。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