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尋此網誌

2011年5月5日 星期四

2011/4/3 ~2011/4/4 Sunday 18~ 22度 再遊蘇州 - 所有人都到了蘇州嗎?

依照上次去蘇州的經驗,上海到蘇州車班多,這次又是兩天一夜遊,所以睡了個飽才出發,11點到上海虹橋車站,到售票機才傻眼,最早一班車是下午三點半,哇哇哇!這.....我要再車站傻等四個小時嗎?到人工售票點問,可以買站票嗎?站務直接說所有的票已售罄,最早一班是兩點半的,只好接受了,問題是這個國家沒賣站票嗎?那在網路上看到的堆疊方式搭車的是假的嗎?還是想我是台客不能這樣對待,所以不賣站票給我。傻等的三個鐘頭就去吃午餐,剩的時間就....來練我的相機好了,反正時間多的是。想拍出那種愛情電影中,只有男女主角兩人世界靜止不動的畫面,該拿誰當麻豆呢?嗯...樓下好像有人也想拍這樣的效果,那借來當麻豆應該能被諒解。



再來一個,就拿那個小噗噗當主角好了。


看看火車站隨時都這麼多的人潮,上次不是這樣的ㄚ,聽了同學的解釋才瞭,因為蘇州是上海人的後花園,平時大家就會到後花園逛逛了,這次又是因為清明假期,上海寸土寸金的,祖先的墳早移到郊區去了,蘇州也算是郊區,下次連續假日要出遊,要先買好車票啦。


這是虹橋火車站的人潮,上海火車站也不輸這個陣仗的。



好不容易到了蘇州,到同學家已經傍晚了,原本就只打算找同學聚聚,不想連續假期自己孤單一個,所以沒固定行程,在同學家看台灣電視節目挺好的。晚餐我們去一家韓國料理,口味挺不錯的,同學已經在地化了,要到蘇州吃好吃的是難不倒她的。

第二天原本想去太湖賞花的,車子還沒上交流道呢,就被回堵的車陣困住了,這情況當然是打到回府了,在家喝咖啡聊是非都還比較舒服,聊著聊著就該出門去午餐了,同學笑著說沒法在家開伙,因為ㄚ姨兩天沒來,碗盤堆在水槽還沒洗,所以沒有碗盤可用。哈哈!

午餐我們選日本料理,裝潢跟菜色都不錯,一人套餐三十幾人民幣,真划算,在上海一盤蓋澆飯 (台灣叫做燴飯) 有時還超過這個價呢。快用完餐時,同學的朋友join我們,她一見我就跟我聊起姓名學,聽她們的說法覺得這姓名學真有趣。

想起多年前大嫂也是去算命改了名字,當她跟母親說改名的事,母親說為了怕記錯名字,以後就較大嫂老李好了,哈哈!很幽默的婆婆,其他家人也很無俚頭的根大嫂說別擔心,我們都叫你阿嫂,該去問問阿嫂這的稱呼是不適合。哈哈哈!

同學對姓名學的說法倒是不錯,這只是個參考,當你不順心時可以拿來解或安慰用,叫自己可以放寬心,好好面對該經歷的。例如,萬一這時期的運勢不佳,而你如何努力都不如意,而姓名剛好是個不適當的字,那就是說這段期間是不好的時期,你怎麼努力都沒用,但是仍需要繼續努力的,因為不努力會更糟,只是不用對努力的結果有太大的期待罷了。

午餐後不想浪費了已經來臨的陽光,我們去蘇州的西山公園走走,我剛好可以練練相機,同學可以曬曬太陽。西山公園的花開的不密集,到不如同學家小區的多,不過有幾株晚櫻開的好,忍不住多按了很多快門,讓同學好等。

逛完公園該去鮮竽仙了,好像這是到蘇州一定要有的巡禮,一定要這樣才算禮成。

蘇州的相本  http://photo.blog.sina.com.cn/category/u/1922090185/s/339416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