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尋此網誌

2011年5月18日 星期三

2011/5/14 Saturday 桃小兔上海首航

桃小兔剛來上海時正值寒冬,冷飢飢的天氣只適合在家冬眠,出門這事只能等待春暖花開的時機,等著等著才不過幾星期的時間,花兒就開過了,氣溫突然拉高,只是出門買雞蛋都能中暑,桃小兔的首航一直等不到適當時機。

好不容易,這週末氣溫下降了一些,清早起來拉開落地窗,伸出一隻手指探探狀況,溫度不熱不冷,風不大不小,這樣的黃道吉日不可多得ㄚ,回頭看看昨晚加好油打了氣的桃小兔,精神飽滿蓄勢待發的模樣,桃小兔今天正式展開上海首航之旅~~~。

跟同事約好在世紀公園三號門集合,那怎麼去三號門口捏?當然是其過去囉!上網Google的地圖從家裡出發約三公里左右,噯呀小case,想我們桃小兔可是有長征經驗的,不過在這人生地不熟的,還是早早出發了。

到了集合點,果然是最早到的,把桃小兔架好,正打算趁空做做暖身操(這不是該出發前就要做的嗎?) 就聞到很清甜的花香味,公園入口出的路樹開了小小的花,不起眼但是卻有撲鼻的香氣,不只我發現了,好多早起的蜜蜂早就忙碌著採集花蜜,抓了相機就搶拍了幾張,還好蜜蜂忙著採蜜沒空理我。

集合點路口


忙碌的小蜜蜂

等大家到齊了便出發,(連我一共三人,其餘人等因為凌晨才到家太累、因為丈人來訪沒空、因為睡覺比較大等因素不參), 問了招集人這次路線才知,外車不得進入世紀公園內,所以我們是繞著世紀公園騎,可是公園一圈才六公里ㄟ,不過癮啦! 然後他們說通常大伙會繞個四圈,那就有二十幾公里了,ㄟ....這跟我想像不同,不過入境隨俗了,既來之則安之。

世紀公園周圍

四圈結束,同事吆和[吃早餐囉!],他們說騎車的目的就是為了早餐,這家早餐店的特色就是---她是台灣人開的,店面乾淨清爽,還有很多的麵包可選購,最銷的應該是鳳梨酥,呵呵!這是國民食品ㄚ。

用完早餐大伙解散,我決定繞去新辦公室地點看,順便計算一下路線,以後是該搭地鐵(一站的距離),還是節能減碳的11路(兩公里)。

背景就是新辦公樓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