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尋此網誌

2014年1月22日 星期三

2014/01/18 我的繪畫之路 (12) 彩色鉛筆畫之畫荷花

畫了彩色鉛筆這麼多堂課,很想試試水溶的畫法,將彩鉛水溶後用水彩筆上色或是在上好色後再用沾水的水彩筆暈開,試了後覺得打底要用後面的方法,幾層上色後再用前面的方法強調明暗度。

今天要畫得主題是荷花,跳Tone T同學在網上買的假花,買的時候沒注意尺寸,拿到貨才發現這應該是人家買來布置家裡水塘造景用的,她不知該拿這麼大隻的花怎麼辦,還好老師可以接收當教材用,哈哈。

完成的作品
假的荷花比池裡的鮮豔很多,荷葉的反光也太多了,畫完荷花也覺得是假的,所以加了露珠跟蜻蜓看看能不能活化荷花。
老師說:花的顏色再弱點,不要那麼鮮豔就好,假花更假了。多玩幾次就能掌控水溶彩鉛的力道。
主席J說:蜻蜓要飛了
跳Tone T說:泉眼無聲惜細流,. 樹陰照水愛晴柔。 小荷才露尖尖角,. 早有蜻蜓立上頭。(這是南宋楊萬里的詩啦)

只有荷花看起來是怪怪的,那....就再加上背景好了。加隻魚跟水紋遠處再加河岸看能不能讓假花真一點。

老師畫得荷花

跳Tone T的作品

老師幫她加工後成品,也加了露珠,還畫了青蛙,跳Tone T說:灼灼荷花瑞,亭亭出水中,一莖孤引綠,雙影共分紅。(這是王衡的詩)


我的繪畫之路 (11) 彩色鉛筆畫之鬱金香與康乃馨
我的會畫之路 (9) 彩簽筆畫之 玫瑰花 聖誕女孩 帶珍珠耳環的女孩
我的繪畫之路 (8) 彩色鉛筆畫之 貓貓 狗狗 玫瑰花和筆
我的繪畫之路 (7) 彩色鉛筆畫之 花 熊 鳥 貓
我的繪畫之路 (6) 彩色鉛筆
我的繪畫之路 (5) 花與熊完稿 & 油畫初體驗
我的繪畫之路 (4) 花與小熊
我的繪畫之路 (3) 玻璃花瓶與花
我的繪畫之路 (2) 茶壺與茶杯
我的繪畫之路 (1) - 長方體跟球體
我的繪畫之路 -- 開學準備篇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