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尋此網誌

2014年3月31日 星期一

我的繪畫之路 - 京劇人物


上周去看越劇時就想也許可以試試畫京劇人物,有印象的京劇人物不多,[拾玉鐲]的孫玉嬌、[霸王別姬]的楚霸王與虞姬、[古城會]的關羽、[貴妃醉酒]的楊貴妃、[大破天門陣]的穆桂英...那該畫誰呢?網上找到關羽、穆桂英、貴妃就這三人囉!


關羽 - 掛印封金辭漢相,尋兄遙望遠途還,馬騎赤兔行千里,刀偃青龍出五關。
在曹營的關羽得知劉備的消息,立即封金掛印辭別曹操去會兄長,歷經千辛萬苦終於來到古城下,但卻守城的張飛誤解,不讓進城還打擊他、羞辱他差點一口氣自刎,後來張飛知道闖禍理虧裝孬賠罪,關羽大肚寬容於是矛盾冰釋。


穆桂英 - 英姿颯爽
天佐擺下的天門陣,乃命焦贊、孟良往取降龍木。焦、孟二將被穆柯寨的穆桂英所敗,於是請元帥之子楊宗保同往,穆桂英擒住楊宗保,愛其人才出眾,二人在山寨成親。楊延昭聞報,親自出馬往穆柯寨,卻被穆桂英打敗馬下,鎩羽而歸。

楊宗保回至宋營,楊延昭責其臨陣招親,有違軍紀,命人綁至轅門欲行問斬,焦、孟急請佘太君與八賢王前來求情,均為楊延昭所拒。後桂英下山投宋,並允破天門陣以為救宗保之條件,延昭方允。最終,穆桂英勇冠三軍,大破天門陣,遼北平定。


貴妃醉酒 - 人生在世如春夢,奴且開懷引數盅
唐明皇寵妃楊玉環與明皇約在百花亭赴筵,久候明皇不至,原來他早已轉駕西宮。貴妃羞怒交加,萬端愁緒無以排遣,遂命高力士 、 裴力士添杯奉盞,飲致大醉,悵然返宮。

這三幅畫給波菜、Tina、Jessica看時,她三人只有Jessica知道關羽,原來他們對於京劇不熟悉,嗯....好妙,我想如果要說台灣保存了甚麼中國傳統,該說的是應該是這些傳統戲曲的承傳吧!

我的繪畫之路 (14) 水彩畫之海與船
我的繪畫之路 (13) 水彩畫之草莓
我的繪畫之路 彩色鉛筆畫之 Monday
我的會畫之路 (9) 彩簽筆畫之 玫瑰花 聖誕女孩 帶珍珠耳環的女孩
我的繪畫之路 (8) 彩色鉛筆畫之 貓貓 狗狗 玫瑰花和筆
我的繪畫之路 (7) 彩色鉛筆畫之 花 熊 鳥 貓
我的繪畫之路 (6) 彩色鉛筆
我的繪畫之路 (5) 花與熊完稿 & 油畫初體驗
我的繪畫之路 (4) 花與小熊
我的繪畫之路 (3) 玻璃花瓶與花
我的繪畫之路 (2) 茶壺與茶杯
我的繪畫之路 (1) - 長方體跟球體
我的繪畫之路 -- 開學準備篇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