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尋此網誌

2014年5月6日 星期二

2014/05/01 五一小資風情 - 上海老洋房飯店

周五晚上臨時得知同學周末陪老公來上海,同學算是來探親的,她老公之前在廣州這個月跳槽到上海。

同學是高中時期的,在學校時很少交流,畢業後幾乎沒有聯絡過,幾年前因為同學會上才再次接觸,感覺像是新同學,但也算他鄉遇故知,碰面聚餐難免,還在想該招待同學吃什,同學就Line我說餐廳訂好了,原來她老公有個在地的前同事,在老花園洋房訂了位幫她倆洗塵,而我就沾了光,哈哈。




老洋房飯店
這曾是杜月笙四姨太的公館,位於人文氣息濃郁的紹興路,浪漫的法國梧桐、幽雅的深深庭院、擁有濃厚歷史感的花園洋房。上海的老洋房,大多藏身幽静的街道,不起眼的大門進去往往是一個與世隔绝的天地。落地大窗设计,流水瀑布,顯現一種居家風格,很適合宴客聚餐。

杜月笙是誰? 原名杜月生,是上海青幫中最著名人物之一,被稱為中國黑幫老大和中國第一幫主,一生叱吒風雲,闖得猛、玩得火、逗得兇。據說是位足智多謀、隱忍勃發、堅韌不屈、蠻橫霸道而不露生色,出入黑白兩道,遊刃於商界、軍政界、而且將觸角伸向金融、工業、報業、教育等多領域的傳奇人物。

餐點都是上海本幫菜,我的感覺沒有我同學那麼驚豔,以為她倆是客套得說說,因為她倆是金融業高管,什麼好吃的沒吃過呀!所以我只好客氣點頭微笑,但當沒有入味甚至還有消毒藥水味的海參上桌時,同學老公很直白的說怎有一股苦味時,我想他前面的稱讚是真得了,我還是只能客氣的微笑,不好意思在他上海同事前批評上海菜,但說實在的,在上海吃氣氛就吃不到美味的。

上海舊植民區的街弄還是很有味道的



下午茶
觀光客的上海第一次,外灘是一定要有的,只是同學來的不是時候,五一連續假,上海灘萬頭鑽動的場面太憾人了,於是果斷回府,回到同學住處對街下午茶了。但這家下午茶一樣,有上海小資風情,但是飲食還是那樣,只能嘆氣,但可免費蹭Wifi這點可以抵過。

在用過餛飩麵晚餐後解散,我想下次同學來在帶她去吃好吃的吧!或者..同學老公很快可以混熟浦西,下次可以帶我們吃私房好料。


下午去外灘就發現苗頭不對,撤回,晚上收到朋友發的照片,就只能用驚呆了形容,不過後來有同事說可能是P過圖的,也可能是春節時不是五一。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