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尋此網誌

2014年11月5日 星期三

2014/10/05 狀況不斷之土耳其遊歷 (九)


Day 9: Pumakkle - Istanbul

飯店房間升級()

其實我們住的酒店離藍色清真寺,索菲亞大教堂,老皇宫非常近,步行8分鐘到達吧。房間很小,裝潢很有宫廷感,床品很舒服,洗漱用品是英國品牌Molton Brown

但是入住後又出現問題啦,我的房間門卡怎麼刷房門都開不了,問了前台一開始他以為是土包子不會刷卡,他親自出馬後發現機器有問題,一時聯絡不上工匠,所以說隔天才修,我想應該可以明早我出門後他可以來換修。

隔天起床去用早餐,前台跟我說今天幫我跟Lisa換一間房間,一是因為我的門禁沒電要換,再來是我們的房在一樓比較吵,幫我們換三樓,新房間更大更優雅清新,剛好Lisa覺得她房間的大紅色壓力太大的問題。

小禮物

因為昨晚拖行李滿路找飯店,在加上行程上一些小小的狀況,我畫了兩幅速寫給美惠跟鳳真作紀念,昨晚在房間畫畫時,房間的燈光很暗,我幻想自己是古代窮畫家來著,在陰暗的旅店房間作畫,哈哈。


Hagia Sophia Museum 聖索菲亞教堂





從斑駁的牆上圖騰查覺時間的變換,時代變遷,人物的遷移,在輝煌的過去也只是牆上的痕跡。

Blue Mosque 藍色清真寺 (Free)





因為藍色清真寺還尚在使用中,所以入內參觀是要避開作禱告的時間,進去之前要脫鞋,女生要著長裙或長褲還要包住頭髮。說真的在裡面還真的待不住,因為腳氣的味道很噁心,拍拍照就快閃出去了。

土耳其浴




出國玩就是要嘗試各種體驗,有名的土耳其浴當然要試一試,飯店幫忙預約了ㄧ家老字號的澡堂,位於大巴扎的旁邊是個古色古香的老店,進去後店員帶我們在大堂先了解一下流程,(更衣 汗蒸 洗澡 換裹毛巾 休息飲茶 更衣 結束)。店員問我們是否字帶比基尼?咦!飯店前台說都不用自備東西呀!然後店員瞄一眼我們說,店內的浴衣(比基尼)是one size的,雖然可調整但只能微調,讓我們盡量啦!(切!!被羞辱到了,但也反駁不了...)。

土耳其浴體驗的心得是:玩玩就好,洗澡沐浴這事還是自己來比較舒服,哈哈!

大巴扎


很多店沒開因為宰牲節的緣故,但已開的店也夠我們逛上好半天,買了油燈回去看看能不能搓出個願望,美麗的吊燈(是有多喜歡燈呀!),要不是扛不動行李,一定會搬回一些有的沒的。

晚餐騙很大

晚餐就是那種路邊自助餐,可是坑人的貴,還不如去吃麥當勞。再次驗證,當土耳其店員跟你套交情就是開始磨刀宰客啦!

更多照片:2014/10/05

Cankurtaran Mahallesi Ishakpaşa Caddesi No.12 Sultanahmet
Fatih

Istanbul, 34122, 土耳其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