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尋此網誌

2014年11月10日 星期一

好久不見還是不如不見



好久不見

作詞:施立 作曲:陳小霞 編曲:孫偉明/陳珀/C.Y.Kong

我來到 你的城市 走過你來時的路

想像著 沒我的日子 你是怎樣的孤獨

拿著你 給的照片 熟悉的那一條街

 只是沒了你的畫面 我們回不到那天

你會不會忽然的出現 在街角的咖啡店

 我會帶著笑臉 揮手寒喧 和你 坐著聊聊天


 我多麼想和你見一面 看看你最近改變


 不再去說從前 只是寒喧 對你說一句


 只是說一句 好久不見


不如不見

作曲:陳小霞  填詞:林夕  編曲:孫偉明 / C.Y. / 陳珀

監製:Davy Chan / C.Y. / Eason Chan

頭沾濕 無可避免 倫敦總依戀雨點

乘早機 忍耐著呵欠 完全為見你一面

尋得到 塵封小店 回不到相戀那天

 靈氣大 概早被污染 誰為了生活不變

 越渴望見面然後發現 中間隔著那十年

 我想見的笑臉 只有懷念 不懂 怎去再聊天


 像我在往日還未抽煙 不知你怎麼變遷


 似等了一百年 忽已明白


 即使再見面 成熟地表演 不如不見

一直聽的版本是國語版的好久不見,分手的戀人在曾經的城市,尋著空氣中的記憶,想像對方也帶著一些留戀出現眼前,沒有要回頭重拾感情,只是想確定你沒有過得不好,更想片面的認為你也沒把我忘了,滿足自己淒美的想像。

後來聽到了粵語版的不如不見,同一首曲但辭意不同,雖然粵語版比較早上市好幾年,但歌詞似乎是好久不見的續集。當愛已成往事,見了面的兩人突然發現,塵封已久的情懷一但被揭開了就被氧化了,時間把一切沖淡了,這時說客套話太生分,裝熟捻又太過,反而不會聊天了,與其如此還不如繼續埋藏著,至少在心裡還保有一點想像。

這兩首詞沒有哪個對或不對,只是隨人隨心體會各自不同而已,


我:  在聽陳奕迅
國語版叫好久不見
粵語版叫不如不見
粵語版比較共鳴  有些人真的  不如不見
 Cheryl 陳:  有沒有-老死不見
 我:  可能有  沒出版  ㄚ你是有多恨ㄚ  哈哈
Jean 曹:  我還是比較喜換國語"好久不見"  歌詞
不如不見  有小小的害羞 跟 內斂 吧
好久不見  相對  有小小的好奇 跟 期待
也許 你我 人生經驗不同  鏡印著想法
  我:  不如不見  有害羞嗎
  Jean 曹:  我猜 你是見了面  會不知要說甚麼 ? 哈....
 我:  好像時移事易 彼此沒有交集  只剩客套話   畢竟熟識過  客套話又似乎沒又必要
對呀  沒話聊
  Jean 曹:  我的想法 是 既然 熟識  我會好奇他的變化  所以要是被我遇到 我不會客套ㄟ  直接聊 像老朋友般
   Jean 曹: 大概是我老了  對於以前的事  還是會回想的
  Jean 曹:  過了20年  再見  知道他在上海 發展的不錯  挺替他高興
他 和 我  事過境遷  都美滿  挺好的阿
 我:  你重感情的
 Jean 曹:  朋友都說  那是我運氣好  沒被傷過
所以  心裡 當然沒 疙瘩
 Jean 曹:  我想 也是阿
要我被傷過  我大概會手拿刀 守在街角 吧  哈....
 我:  不過  知道對方過得好  跟不好  有差嗎   好我也不羨慕  不好我也幫不了   見面沒甚麼可聊 硬要聊天  挺煩的
  Jean 曹:  不知道ㄟ  總覺得 觀察 要有頭有尾  知道 這種人  大概是甚麼下場....就像讀一本小說的心情吧
 我:  普羅大眾  萬般歸一  還有甚麼特別呀
 Jean 曹鳳真:  就好奇....哈...

我: 我比較傾向不如不見,因為"你見,或者不見我,我就在那裡,不悲不喜。" 各自好好過下去。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