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尋此網誌

2015年1月12日 星期一

2015/01/05 回應:自己穿暖才算暖

朋友在微信上轉帖,馮唐的一篇文章 - 自己穿暖才算暖,文章是要鼓勵女人當自立自強,別找個暖男以為得到溫暖期時是陷入爛泥中。我不同意他對暖男的定義,我認為暖男不同於沙豬以為的娘娘腔,他們有力量,特別能幹,還懂得關愛跟體貼。這些是越來越自卑的沙豬無能力自己達到的境界。

馮唐的文章整篇我最同意的是最後一句話,我想大部分女人也都這麼做,但我想說的是為什麼有暖男的名詞出現,因為女人覺得心寒,隨著社會的演進,女人扮演的角色越來越多樣化,扛的責任越來越多,也就是說男人就責任上輕鬆了些,但我想還有大男人心態的人卻不這麼認為,因為他們責任輕了壓力卻大了,因為競爭不只來自男人還有女人,於是把自己端的更高,更自以為是,更不會去關懷人了。

暖男就是相對於讓人失望的男性的產物,就是一個象徵,女人對男人退而求其次的要求,但很抱歉的發現即使這樣,暖男還只出現在偶像劇裡,女人充其量只能從編劇那取暖。看看百度百科的定義就知:暖男(sunshine boy)本意指的是像煦日陽光那樣,能給人溫暖感覺的男子。 他們通常細緻體貼、顧家、會做飯,更重要的是能很好地理解和體恤別人的情感,長相多屬纖細乾淨的類型,打扮舒適得體,不會顯得過於浮躁和浮誇。

從  的文章更可以看出現實世界不會有暖男,因為男人害怕改變也怕被同類取笑這樣的改變,至於  定義的暖男覺不是女人心目中同級數的暖男,於是我同意  文章最後一句"自己穿暖才是真暖,自己真暖之後才有資格相互溫暖。"

另外我想呼籲普羅大眾男生們,對於女人你不願意服從不怪你,但對於媽媽這個女人,對他們體貼溫暖絕對沒人說你輸了。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