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尋此網誌

2015年1月14日 星期三

越過山丘後才懂人生

上海同事周日去聽李宗盛的演唱會,她很感動但是可惜他沒哭。估計大家看到李宗盛在台灣的演唱會哭了,才認為應該要哭,是藝人但不算演員,哭了應該是觸景傷情,一時的感動莫名,不會每場都哭吧!

我看過最美的哭是這個..哈哈


說回李的歌,雖然他的歌記錄的是他和她的故事,但哪個人不以為自己的愛情也是這般刻骨銘心呢?在[誘惑的街]磕磕碰碰後突然[一夜長大],管你是不是[鏗鏘玫瑰]都會在[陰天]在[夢醒時分]質疑這樣[這樣愛你對不對]?[問]自己[那麼愛你為什麼]?[怎麼會][為你我受冷風吹]?才[領悟]到一切不過是[鬼迷心竅],其實[愛情有什麼道理]可言,能遇到個人[讓我歡喜讓我憂]就值得付出[愛的代價],就[別說可惜]了。

[沒有人知道][傷痕]需要多久才會淡化,當[愛已成往事],[你走你的路]去[遠行],我也明白[我終於失去了你],就可以放下的說[去吧!我的愛],想想自己以前[多傻]。要知道就算是[一個人],一個[像我這樣單身的女子]也遠勝被[愛情少尉]左右的[油麻菜仔],[孤單]也沒關係,千萬別因為[寂寞難耐]而變成了[寂寞的戀人啊]!

但[如果你說][因為單身的緣故]自己仍然怕[夜太黑],要告訴自己[不要哭],[沒有人知道]一切是不是[結束],如果不再執著自己的[傲慢與偏見],還是可以遇到[明明白白我的心]的人,當[愛在靠近]別懷疑[就要愛了嗎?],別擔心[愛要怎麼說說出口],因為[愛的進行式]就在[我生命中的每一天]發酵著,而且[不必擔心我是誰],畢竟[真愛無敵]。

不能否認的李宗盛的詞總是很能打動人心,可能因為生在同個世代,同樣也努力在自己的人生拼搏著,所以心有戚戚焉,為生活[忙與盲]莫名奔波,嚷嚷著[壯志在我胸],甚麼都[不要擋在我的面前],總是[知難不退],別忘了自己的初衷,搞清自己[心的方向]。

因為李宗盛寫的是[給自己的歌],唱出的是很多人心照不喧的體會,努力的想征服[山丘],才[枉然大悟][怎麼會][我是一只小小鳥]而已,與其感嘆想得不可得,你奈人生何!不如把那些[如風往事][鎖上記憶],懷抱[希望]做個[和自己賽跑的人],總能抽個[上上籤],過的[快樂似神仙],人生嘛就是那回事,就是[完整]的[凡人歌]。






山丘
詞曲:李宗盛
想說卻還沒說的 還很多
攢着是因為想寫成歌
讓人輕輕地唱著 淡淡地記著
就算終於忘了 也值了

說不定我一生涓滴意念 
僥倖匯成河 然後我倆各自一端
望著大河彎彎 終於敢放膽
嘻皮笑臉 面對 人生的難

也許我們從未成熟
還沒能曉得 就快要老了
盡管心裡活著的還是那個年輕人

因為不安而頻頻回首
無知地索求 羞恥于求救
不知疲倦地翻越 每一個山丘

越過山丘 雖然已白了頭
喋喋不休 時不我予的哀愁
還未如願見著不朽
就把自己先搞丟

越過山丘 才發現無人等候
喋喋不休 再也喚不回溫柔
為何記不得上一次是誰給的擁抱
在什麼時候

我沒有刻意隱藏 也無意讓你感傷
多少次我們無醉不歡
咒罵人生太短 唏噓相見恨晚
讓女人把妝哭花了 也不管

遺憾我們從未成熟
還沒能曉得 就已經老了
盡力卻仍不明白
身邊的年輕人 

給自己隨邊找個理由
向情愛的挑逗 命運的左右
不自量力地還手 直至死方休

越過山丘 雖然已白了頭 
喋喋不休 時不我予的哀愁 
還未如願見著不朽 
就把自己先搞丟 

越過山丘 才發現無人等候
喋喋不休 再也喚不回了溫柔
為何記不得上一次是誰給的擁抱
在什麼時候

喋喋不休 時不我予的哀愁
向情愛的挑逗 命運的左右
不自量力地還手 直至死方休

為何記不得上一次是誰給的擁抱 
在什麼時候


歌的最後就像人生戲碼般慢慢的悄然的無聲了.....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