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尋此網誌

2015年2月23日 星期一

2015/02/12 Aurora Borealis 之 莎莉薩卡 Saariselka/希爾克內斯 Kirkenes /莎莉薩卡Saariselka (終於看到極光!!)



一樣在路上看日出

好貴氣的熊有沒有

希爾克內斯 Kirkenes
這是挪威北方濱海重鎮,位於挪威跟俄國交界,原地名是「皮斯文內斯」意思是「皮斯河的源頭」,後來因為建教堂改成現在的名字,意思是「教堂的源頭」。

這裏也有雪上摩托車,也有哈士奇雪橇,也有馴鹿雪橇,感覺如果存粹要追極光,似乎直接住在這是很好的方式,不用一直拉車,看極光的景致也美,光害似乎更少些。
 也是個冰宮
 不亞於冰雪城堡
 似乎更華麗些
 餐廳好舒服喔,先在這裡用麵包喝熱湯,然後摩托車帶大家去收螃蟹

冰釣帝王蟹 King Crab Excursion

北國深海裡的帝王蟹本不屬於這裡,是日本人帶來的,後來繁殖的不錯,遊客也喜歡大啖這美蟹饗宴,於是挖鑿好的冰洞就會有一簍一簍的帝王蟹供饕客享用。
 屋外廚房專門用來煮螃蟹的,廚師說不能在屋內主,因為太腥了
愛吃多少有多少

 如果昨晚在這裡是否可以看到超美的極光啊

 天黑了要回玻璃屋拼第四夜
飯店的燈飾,馴鹿角做的
這個燈也好美

追尋極光第四夜
終於....
第一場
從Kirkenes回玻璃屋的路上,司機突然停車,這時每個人都該很有默契的心裡喊”極光“,果然司機說極光出現了,於是大家穿好衣服扛道具下車,厚!我的道具沒帶出來,只能用眼睛看啦!這時司機說女生不能看極光看太久!尤其年輕的!咦?
他解釋說因為看太久明天就會懷孕,看一分鐘就要閉眼睛,如果不想懷孕的話。哈哈哈!芬蘭是幽默喔!

第二場
回到餐廳吃飯大家臉上都有了笑意,還計畫著吃飽飯今晚熬通宵拍極光,討論著就聽服務生說餐廳外就有極光出現,請大家去看,之後再回來用餐也可以。當然大家都衝出去看啦!嗚~~我的道具在玻璃屋啦!只能用眼用心去看,把這震撼跟妙不可言的現象印在記憶中。

夥伴拍到分享照片




第三場
回到極光屋當然就是船道具啦,駕好腳架,對著極光試拍一下,調整到自己喜歡的設定,然後再依極光出現速度微調,拍個過癮。

Amy 在玻璃屋拍的極光照片









以下是我拍的









好開心!終於看到這神秘的 Aurora Borealis,我知道自己一直很幸福,所以這幸福之光也分享給我的家人我的朋友,謝謝大家對我的照顧跟疼愛。還有要謝謝Amy! 能跟好朋友一起見到這奇妙的瞬間真是一大樂事!!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