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尋此網誌

2015年2月21日 星期六

絕對不只是[差不多]好 - 花生漫畫 Peanuts

[漫畫可以說是一種『差不多好』的組成,你必須『差不多』聰明,如果你夠聰明你會做別的工作;你必須『差不多』會畫,如果你真的畫的很好你會變成畫家;你也必須『差不多』會寫,不過你真的寫得很好你會變成作家,所以漫畫這種工作最適合我這種『差不多』好的人 _查爾斯.舒爾茨

查爾斯.舒爾茨的花生漫畫不僅為報紙連載漫畫開創了新形式,更為現代漫畫奠定了新派畫風,他卻說他是『差不多好』,成功的名人是多麽的謙虛,我一直以為漫畫家是要多才多藝,還要有強大的幽默感及厲害的表達能力,我是多麽的羨慕有這種『差不多好』的能力呀!!

走進展區就看到花生漫畫的主角們,就不知覺的開心起來,可能因為想起每個角色那怪怪的性格吧!哈哈




越來越成熟的查理布朗

史努比的演進過程,其他角色應該也有演進過程吧!

我也想融入他們啊!可惜好多人排隊喔!

你知道嗎?花生漫畫裡的角色名字都是查爾斯同事的名字喔!



看到這我又不經笑出來,我喜歡舒爾茨說的-「花生漫畫」就是主人翁屢敗的紀錄,因為「失敗比勝利有趣。」在一次訪談中舒爾茨說:「連環漫畫所描寫的愛情都是單戀,棒球比賽都會輸,考試都不會及格,足球總是會在射門那一霎那被拿走。」



躺在屋頂上的史奴比有天馬行空的想像力,那窩我們家裡的那些小東西們腦袋在想什麼呢?


不管他們想什麼,但你一定會很感動有他們的陪伴!


松山展覽館不只有特展


誠品裡有各種好玩的DIY,本想做銀飾的可惜額滿了


有對老夫妻在做吹玻璃的製品


捏陶的事我想在鶯歌玩


離開松菸時,看有人架著腳架似乎等著拍攝什麼?就跟著瞧了一會,原來誠品的商旅試營運期會將客房燈光打開呈現一愛心,襯著倒影真浪漫呀!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