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尋此網誌

2017年2月7日 星期二

神應許什麼?



在上海參加同事父親的追思會,牧師的證道主要是安慰大家面對自己的、親友的離世要視為自然,但是這位牧師的證道聽起來下一秒就要向老人賣藥的感覺。
家屬緬懷是同事上台演說的,不像緬懷倒像是向教會投誠,說她父親的生平時有點像教課書裡作者簡介,我想起以前在台灣也參加過追思會,台灣同事說起自己父親時,沒有介紹顯赫家世、沒有說她父親的功名,說的是她心目中的父親,講的是她跟父親的回憶,至今我還記得那故事。
一邊聽上海同事介紹她父親,一邊我在想我的父親會希望我怎麼想他,突然覺得在當下想不吉利,就停了。然後我分心到之前唱詩般唱的歌曲- 神的應許歌:

歌詞:

神未曾應許:天色常藍,人生的路途花香常漫;
神未曾應許:常晴無雨,常樂無苦痛常安無虞。

神未曾應許:我們不遇苦難和試探,懊惱憂慮;
神未曾應許:我們不負許多的重擔,許多事務。

神未曾應許:前途儘是平坦的大路,任意驅馳;
沒有深水拒,汪洋一片;沒有大山阻,高薄雲天。

副歌:

神卻曾應許:在生活有力,行路有光亮,作工得息。
試煉得勉勵,危難有賴。無限的體諒,不死的愛。


歌詞裡說得很實在,人生不如意十有八九,但面對不如意就更要坦然,維持樂觀,像大自然生生不息,如常的生活著,用謙卑跟體諒讓世界寬廣,用愛去懷抱萬物,那麼生活就有了意義。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