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尋此網誌

2017年8月18日 星期五

便利了之後呢


中午我跟同事們開車去附近商場吃飯,沒人帶現金,都只有手機,停車員說沒關係,停車費能用手機支付(支付寶),同事轉頭問我說這太先進方便了,你回台灣會很不方便的。

騎共享單車,同事也問我,在台灣沒這麼方便吧!

同學也說看新聞,在瑞典連捐浪人小額 ,都有收機可以刷卡捐,也沒人用現金了,現在都這趨勢。

我推想了一下,回台灣每天的生活,出門帶鑰匙包、悠遊卡、信用卡、少少現金。吃東西餐廳刷卡、小店悠遊卡,公車、Ubike 用悠遊卡、好像出門也沒多帶甚麼東西,再加上台灣便利店多,取現方便,其實很快能習慣。

不過這是趨勢,很久前我就幻想過,未來的生活,出門就一個手機,甚麼都是掃二維碼解決,包括家裡門鎖、電梯鎖,車鎖,生活是可以很便利的,但省下的時間呢?用去哪了?

還有我能在兩分鐘不到的便利店解決一堆事,那麼窩在家不出門在網上搞定同樣的事又方便多少?


有些人老說不高興去實體店逛街,如果店員都晚娘臉、商場吵雜壅擠、出門又不方便,我也不高興去逛街;但是如果逛街能見到新鮮事、不買也能跟店員學到新知識,還不被臭臉、看看實體店挖空心思的布置,見識一下新創意,這不是種享受嗎?為什麼不高興呢?


追求方便是因為時間緊迫,如果我能放慢腳步呢? 給自己一個喘息的時間,沉澱自己心靈一個時間,便利了之後,賺到的哪點時間,好好運用,才是真的賺到。

沒有留言: